欧亿婚恋手机版登录链接_生态输水让塔里木河尾闾成为水鸟翱翔家园


塔里木河的尾闾台特玛湖中,成群游曳的水鸟与芦苇、蓝天、沙漠相互辉映,呈现出一幅独具特色的初冬画卷。王勇强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 (王小军 刘雨珊 张达)进入11月,中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的尾闾台特玛湖中,成群游曳的水鸟与芦苇、蓝天、沙漠相互辉映,呈现出一幅独具特色的初冬画卷。

在广袤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台特玛湖是塔里木河的尾闾湖泊,在20世纪50年代,湖面面积约180多平方公里。

通过持续不断的生态输水,塔里木河中下游生态得到修复。王勇强 摄

据资料统计,1972年以来,台特玛湖曾一度干涸,湖心被沙漠所掩埋。新疆为挽救塔里木河流域的生态环境,自2000年起先后23次向塔里木河下游实施生态输水。通过持续不断的生态输水,塔里木河中下游生态得到修复,湿地植被、类型也逐渐增加,有效保护了湿地生物的多样性,也为各类湿地生物提供多样化的栖息空间。

水鸟先后抵达塔里木河的尾闾台特玛湖。王勇强 摄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