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地址_春暖茶香 茶园茶农采茶忙


春暖茶香 全国多个茶叶主产区进入采摘期

近期,全国多个茶叶主产区迎来开采季。

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大渡岗乡,万亩茶山中绵延的一垄垄茶树,经过几场春雨浇灌,已经披上了嫩绿的“新装”。今年多晴少雨的气候条件,让茶农吃了定心丸。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大渡岗乡茶农 李志明:今年的话雨水少,感觉茶叶的品质也比较好,应该价格很好。感觉今年茶叶有希望的,我们老百姓也非常开心。

近年来,景洪市以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大渡岗省级现代茶叶产业园建设为重点,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让茶园生态茶叶价格提升了20%,年吸引茶旅游、茶体验达100万人以上。

去年年底,“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来自湖北的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也位列其中。地处武陵山腹地的恩施州,是“恩施玉露”的核心产区,目前茶叶种植面积达18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茶基地。

国家级非遗绿茶(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传承人 蒋子祥:我们感觉今年的销售形势和后劲都是非常好的,预计今年的产值和收入都会比去年增长30%以上。

如今,借助“恩施玉露”这一茶叶名片,茶产业综合产值近200亿元,已成为恩施州第一大特色产业。

春茶采摘正当时 茶园茶农采茶忙

总台央视记者 俞悦: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西湖龙井的核心产区之一,可以从我的身后看到,茶农们背着竹篓,正在采摘春茶,现在可以说是茶农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了。

一大清早,茶农们正在加班加点采摘茶叶,赶制一年当中上好的“明前茶”。

西湖龙井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唐鹤君:我们的鲜叶280-290摄氏度的锅温下锅,炒个七八分钟以后,就变成这样了,挺秀尖削的样子就出来了,两头尖尖中间鼓出。

目前,位于浙江松阳的浙南茶叶市场迎来了交易高峰,本周平均每天交易量达到180吨,销售总额超过6000万元。今年越来越多的茶农还通过叠加直播等网销模式,扩大销路。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