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_南京有批“长在画里”的派出所:认真守护看风景的你


在文旅名城南京,有一批“长在画里”的派出所,名字也自带“风景”。南京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31日电(记者 申冉)近日,随着春色渐浓,长三角地区的文旅名城南京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潮。不少游客们发现,南京城内外风景如画的名胜古迹附近,隐藏着一些名字里就自带“风景”的派出所。这些“长在画里”的派出所,每天默默守护着游客市民出游平安。

“你在前方看风景,我在身后守护你。”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玄武湖派出所,一听名字就知道与当地著名的玄武湖风景区脱不开关系。紧邻风景秀丽的玄武湖畔,东枕紫金山、西依明城墙,走出派出所大门就能看见波光粼粼的湖光山色,这里的民警肩负的是一份守“湖”重任。

据介绍,玄武湖派出所有个独具特色的“夜跑守护团”,民警联合当地喜爱夜跑的热心市民、周边晚间开放的商户,每天晚上共同守护玄武湖景区附近安全。

享誉海内外的南京夫子庙,这里云集了2000多个商家13000余户居民,平均每年近3000万游客慕名而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正是这一方古城区的平安守护者。

如画的春色中,有这样一群平安守护者,背对着风景,守护看风景的你。国武 摄

每天迎来送往各地的游客如潮,需求多种多样,为此,夫子庙派出所常年保留着“便民茶水桶”“女子巡逻队”“救济援助基金”“不见面身份系统”等一系列暖心平安服务,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们感受到南京的温暖和贴心。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园博园派出所,位于江苏园博园旁,周边环绕着紫金山、栖霞山、宝华山、汤山四个风景区。这个刚刚成立一年的景区派出所,被群山环绕,也希望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不为赶路,而为感受生活”的休闲旅游环境。

由于辖区较大、地形复杂,园博园派出所强化了“步巡、车巡”等巡逻方式,形成点、线、面的立体防控,为快速有效处置提供了保障。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位于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内的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栖霞派出所,有一支特别出名的“红色枫景”服务队,在每年枫叶飘红、赏枫客如云的季节,这支服务队就成了景区内的一道平安“风景线”。

由于景区内景点多、任务重,栖霞派出所还组建了警民平安守护联盟,不断强化民警巡防、景区协防、部门联动、错峰工作等机制,全力守护景区平安。为了让游客和市民们在栖霞山里安全游玩,派出所女警专门手绘了旅游交通图,这也成了景区的特色“文创”。

牛首山派出所、珍珠泉派出所、阅江楼派出所、金牛湖派出所……记者了解到,在南京,有许许多多这样看见名字就会让人想起一处美丽风景的为民服务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