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地址_出发!京津冀首趟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今日恢复开行


4月1日上午,北京西站15站台,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G79次列车发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2023年首趟京津冀开往香港的高铁列车,也标志着京津冀进港高铁恢复运营。

G79次北京西10:00始发,香港西九龙18:31终到,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全程运行时间较2018年开行时的8小时56分缩短至8小时31分,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上午九点,北京西站第八候车室内,一对老夫妇正在候车,他们将乘坐首趟恢复开行的G79次列车去往香港西九龙,看望在香港的女儿和外孙女。采访中,北京青年报记者听到旅客说的最多的就是方便,快捷。老夫妇表示,去香港,在北京乘车就和正常乘坐火车的程序一样,不需要复杂的手续,十分方便。

北京西站客运车间副主任王秋菊表示,从北京西站乘坐G79次列车检票进站流程与普通高铁列车一样,此趟列车只需在抵达香港西九龙车站后再采用“一地两检”完成通关程序。对于京港列车的恢复开行,西站提前对相关客服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和维保,确保显示引导系统、广播系统、电梯等设备设施状态看良好。候车室内强化广播提示,站台增强人员引导,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乘降。“036”爱心候车室还备有充足的轮椅和担架,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提供爱心帮扶,保障重点旅客出行需求。

当日的G79次列车使用了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全车定员1156人,满员发出。广九客运段,列车长侯蕊婷告诉北青报记者,为保障进港列车高质量恢复开行,车队组织乘务员开展了形体队列、服务礼仪、商务座专项服务训练,同时强化普通话、英语、粤语“三语”培训,乘务组还推出“4S”特色服务法,即安全服务(safe)、温馨服务(sweet)、微笑服务(smile)、无干扰服务(silence),途中可通过畅行扫码,为旅客提供更精准、便捷的服务。乘务组对特殊重点旅客,开展旅途爱心接力服务,并配备“便民百宝袋”,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另据了解,天津直达香港高铁列车G305次同日开行,G305次列车11:05自天津西站始发,于当日21:44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列车途经胜芳、白洋淀、石家庄、邯郸东、郑州东、武汉、岳阳东、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和香港西九龙13个车站。雄安新区的旅客也可乘坐该趟列车直通香港,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左右。G305次列车乘务组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作业标准、特色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全力打造智美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通讯员/张雍、袁旭冉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