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平台首页_西藏林芝防火宣传进乡村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员正在进行洒水增湿作业。西绕拉翁摄

中新网拉萨3月16日电(西绕拉翁 索朗旺久)为进一步提高驻地民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3月16日,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巴宜区中队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员正在进行洒水增湿作业。西绕拉翁 摄

针对驻地防火严峻形势,中队结合以往防火宣传的实践经验,灵活采取进乡村、搞培训的方式,深入巴宜区布久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主要采取发放防火宣传单、播放森林消防教育警示片、装备展示、洒水增湿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切实把森林防火常识普及到民众中去,让全民防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林芝市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和执法处罚案件向村民强调野外违规用火的危害和违反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告知广大民众引以为戒,进一步树牢森林防火自觉意识。

民众体验灭火装备。西绕拉翁 摄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在进行防火宣传知识讲解。西绕拉翁 摄

“您好,这个是什么啊?”“这是我们的风力灭火机,是我们执行任务时的主战装备,其原理是利用发动机驱动风机叶轮产生强大的高速气流冲击燃烧物,并隔离火焰,以此来达到灭火的目的。”在装备展示现场,指战员们耐心回答着各类问题,满足民众好奇心的同时,不仅增强了民众防火安全意识,更加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正在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西绕拉翁 摄

村民正在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西绕拉翁 摄

责任编辑:刘琰(EN004)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