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地址_(新春走基层)为生命开道,广东一铁路车站上演紧急救援


车站工作人员将旅客送上救护车。

中新网广州1月29日电 (郭军 陈浩)记者29日从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了解到,1月28日年初七,在长春到海口的Z385次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突发腹痛,由于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列车紧急停靠在广东省源潭站。该站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将旅客送上救护车,上演了温情救援一幕。

当日3时12分,源潭站车站值班员廖清湖正有条不紊进行着接发列车作业,突然接调度所通知:“源潭站,Z385次列车2号车厢有一名男性旅客突发疾病,需要你们接车。”“收到。”廖清湖复诵完毕后立即告知值班副站长黄永池到场,并通知客运值班员马上做好交接救助工作。

“调度所,Z385次列车是下行列车,原计划在二站台1道通过,如果停靠在二站台的话我们没有电梯,需将旅客通过天桥运送到一站台才能出站。为了争取救护时间,看看能否安排停靠一站台!”车站值班员廖清湖提前预想救护方案,及时与调度所进行沟通联系,“旅客至上,没问题,我这边调整时刻点,你通知邻站让后续列车稍微慢一些。”调度所立即回复道。

时间就是生命,客运值班员刘智勇接通知后,立即拨打120,“你好,我是源潭站,我们这里有旅客突发腹痛,需要你们派车过来接人。时间比较紧迫,麻烦你们尽快赶到。”

随后刘智勇与副站长黄永池、客运员彭梅花马不停蹄地赶到一站台一边等候列车进站,一边作着救援预想,生怕疏漏什么。

3时34分,Z385次列车停稳后,客运值班员刘智勇与列车工作人员合力将生病旅客搀扶下车,与列车办理完交接。副站长黄泳池和彭梅花拿起旅客行李,刘智勇与旅客妻子一起搀扶着生病旅客前往出站口,“你们放心,救护车马上就到,医院那边已经帮你们联系了急诊,你的一些症状我们也提前和医院沟通过,没问题的!”刘智勇宽慰旅客。

3时45分,救护车到达,经各单位部门紧密联动,大家终于将旅客以最短时间平安送上了救护车,前往清远市人民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刘琰(EN004)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