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待遇_明星梦破灭!无锡两女孩陷入练习生招募骗局!


家境一般却多才多艺

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偶然看见练习生招募交流群

以为即将圆明星梦

却被骗2万多!

小文和小华两个女孩家境一般,但都多才多艺,憧憬着有一天能一起当明星。2020年8月,小文用父亲的手机上网搜索练习生招募的相关信息时,发现一个名叫 “练习生招募交流群”的QQ群,她立即与好友小华分享了“喜讯”并一起加入群聊。

在翻看群成员名单时,两人发现一个QQ昵称为“韩国某娱乐公司”的人。这家大公司在业内鼎鼎有名,旗下艺人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于是两人便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小文和小华一开始还抱有怀疑的态度,添加好友后问对方要了身份信息、公司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明。得到了对方的回应后,两人逐渐放下了心理戒备,认为自己的明星梦终于要步入正轨。

两人向对方表达了想做该公司练习生的意愿,对方称自己就是招生老师,并告知两人只要发给他3张自拍照,填写报名表并支付200元的报名费即可,为了显示公司的正规,对方还让两人添加了“公司会计”的微信进行支付。

小文、小华凑钱交了报名费,可是随之而来的还有护照办理费、服装费、住宿费、语言学习费、技能培训费等种种名目繁多的费用。

小文和小华自己没钱后,便偷偷记下了父母的支付密码进行支付,这样一直持续了半年多,直到小文的母亲核对家庭收入支出时,才发现孩子被诈骗,遂向无锡警方报案。

无锡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今年3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李某交代,其事先用P图软件伪造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明,将昵称设置为“韩国某娱乐公司”,混迹在交流群中,坐等受害人主动“上钩”。截至案发,李某共非法所得 2万余元。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小苏提醒

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较弱

家长要保管好手机支付密码

加强孩子辨别信息真伪的教育

梦想需要鼓励

更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

责任编辑:朱佳琪(EN042)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