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总代理_浦东医院“换防转移” 上海确诊病例这细节值得注意


昨天深夜,市卫健部门发布最新消息

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本市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确诊一例新冠病例后,疾控彻夜流调、采样、检测……

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刚刚!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公布,浦东新区一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视频!新增病例工作医院如何?与此前病例有无关联?疫情会再来吗?张文宏说…

坊记实地探访!上海中风险小区连夜核酸检测!还有学校医院等相关轨迹

而20日另一名确诊病例李某某

在上海市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

被确诊后

医院暂停了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

并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

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昨晚(21日)

浦东医院的医护人员

在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

接手病患之后

前往集中隔离点隔离

晚上8点多,浦东医院的医护人员分批坐上大巴,去往隔离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转移的医护人员有数百人。在20日李某某确诊之后,浦东医院封闭,并进行全员检测。

21日上午,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进入浦东医院,承担起照料浦东医院现有患者的任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换防转移”的规模虽大,但整个过程井井有条,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情绪都很稳定。整个转移的过程,历时近四个小时。

记者注意到,昨天深夜公布的这例新增病例,为11月20日的确诊病例之一吴某某的机场货运站同事。而11月9日,上海也有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他是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

和之前各地多起确诊病例

都与进口冷链物品有关不同

王某某平时工作中接触的

都是进口非冷链物品

这是否说明

进口非冷链物品也有携带和传播

新冠病毒的可能呢?

如果是,又该如何防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就此进行了解读▼

吴尊友表示,进入冬季以后所有的国际货运环境类似于我们夏天所说的冷链,所以冬季低温造成“非冷链”趋于“冷链”效果。

近期国际疫情严重,境外货品被污染风险加大。另一方面,冬季气温低,病毒在集装箱、货柜表面存活时间就会延长,接触这些冷冻环境下的物品,感染风险就会增加。

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加强了环境的检测和人员的筛查,感染以后也能够及时地发现出来,多地还出现了进口非冷链物品造成了人员感染。因此国内进口“非冷链”货品也要按“冷链”标准管理,同时也要坚持货品采样检测,人员定期筛查,两项措施只要能够落实就不会造成大面积的人员感染。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

个人防护怎么做?

听听专家的建议▼

责任编辑:向勤如(EN006)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