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招商_考点周边餐馆酒店:“双标双重”消毒,限流就餐、取消生冷食品


今天,为期4天的高考正式开启。为加强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监管,本市市场监管部门纷纷出动,前往考点学校,对考点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今天上午,记者随同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高考考点之一的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对考点周边的餐馆、酒店和便利店进行检查。

上午9点,外卖配送员一推门,走进距离考点北京市第十八中学700米远的肯德基方庄店内取餐。监督外面配送员先用免洗消毒洗手液清洁双手后,肯德基方庄店的值班经理杨红才将外卖配送员迎进店内,拿出两个装着不同浓度消毒液的小喷壶,对着配送员和配送箱上上下下一通喷。随后,又拿出另一款“食品级”消毒液,对配送箱内部喷洒、擦拭。全套消毒做完,才将纸袋封好的外卖餐食放进箱内。

“不同消毒液的瓶子上一定要贴好标签,能接触食品的和浓度更高的消毒液,千万别混用。”东铁匠营市场监管所所长王鹏提醒,“另外,装消毒液的瓶子赶紧换一个吧,消毒液喷洒出来要呈雾状,这样才能保证喷洒均匀,起到消毒的作用。你们这个瓶子喷出来都是水柱了,外卖配送员的衣服都喷湿了。”

好特热国际酒店与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仅一墙之隔,从昨天起,便陆陆续续有考生入住。“目前已经有60多间房有考生入住,都是在十八中考试的考生,差不多入住了120多名顾客。今天早上,又不断有新的考生入住。”好特热国际酒店经理王贵海介绍说。

量体温、扫健康码、每4小时全面消杀一次,记者注意到,除了一系列常规防疫措施外,考虑到考生和家长还要在酒店就餐,酒店特别设计了“考生套餐”。上午9点半,记者随同方庄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走进酒店后厨,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洗菜、化冻、切肉,后厨的厨师们已经热火朝天的忙活开。后厨的台面上,一个个金属餐盘内,装着切好的豆角丁、彩椒丁、芦笋段、虾仁等食材。

考生在酒店就餐码?主要吃什么?食品安全有保证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王贵海解释说,酒店每天推出三款只需要20分钟即可供餐的“考生套餐”,两天换一次花样。比如,一款套餐中,萝卜烧牛肉、肘子、蔬果沙拉、炒蔬菜粒等4道菜品荤素搭配。

“考生套餐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能提供生冷食品。”执法人员在后厨提醒。王贵海表示,生冷食品已经一概取消,连水果也只提供火龙果、圣女果等常规品种,容易引起过敏、腹泻的水果不会提供。他告诉执法人员。就连西瓜都根据顾客的个人需求“限量”提供,除非有顾客想吃西瓜,才会少量提供几片。

为了避免聚集,餐厅实施限流,大部分的餐食将送入房间供考生食用。记者注意到,餐厅中稀稀拉拉摆放着大小不一的餐桌,原本可以供七八十人就餐的餐厅,如今实施限流后,最多只允许35人同时就餐,超过上限将进行人员分流。

责任编辑:张琳(EN049)


欧亿品牌【招商QQ5825-5957】,多年口碑经营受到用户信赖,欢迎前来欧亿注册体验!